张家古楼主

第十四年

#第六个人的礼物(四)#(连载)

#第六个人的礼物(四)#

晚会这天,胖子和小哥难得又正经一次,穿上了衣西服,这让我不禁想起,上次大闹新月饭店,为了鬼玺,点了天灯,差点倾家荡产,这次,也不会是好事。“天真啊,胖爷这衣服有点紧啊,换一身呗,肚子都让人瞧去了,胖爷还得给我们家云彩守身如玉呢!”给小哥最后正了正领结,转身就给胖子的肚子开了一记爱的抚摸,“别磨叽了,出发。”

  胖子自愿当司机,我和小哥就在后面坐着,大概有一个小时了,才到地址,“丫什么破地,坑坑洼洼的路,颠的胖爷我隔夜饭都快吐出来了!” 嗯,确实不怎么样,我领带都歪了,踩了小哥几脚,不过我看看旁边的小哥,坐的很踏实,“既然到了,就下车吧。”

  一边往前走,我将兜里的录音笔攥着,上次的录音笔是空的,是那种老式的读卡的,那人引我们来这,想必是有什么东西要让我们听了。

  一推开门,闹哄的声音扑面而来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穿着一身休闲衣,操着地方口音,在你来我往的砍价,反观穿着衣服的我们,倒显得格格不入了,哪里是晚会,看着更像是展销会,连着几天气不顺的胖子,此刻直接撕了手里的请柬,一把抢过旁边摊主的喇叭,开了扬声“他大爷的,究竟是哪个龟孙耍胖爷,拿几张破纸忽悠俺们,你出来,胖爷保证一屁股给你压成馅饼!”突然的声音,让会场里的人都看了过来,不过下一刻就继续自己的事,我们被当成了空气一般,胖子气不过,扔了喇叭就往前冲,“丫丫的,拿胖爷我不识数呢,今儿我非得拎两个出来唠唠……”还没走出两步,就被小哥两根手指勾着已经拽了回来,“有问题。”小哥往人群里四处看了看,一松手,就窜了出去,不一会就揪着一个人回来了,胖子一看,又是美团外卖,龇牙咧嘴的上去照头就是一巴掌,等到那人抬头,胖子又来了一巴掌,“嘿,我说,别来无恙啊,耍胖爷好玩呢,丫送外卖都送到这了!”听胖子一说,原来这个人就是送快递的。

   那人被打了也不吱声,胖子问话也不回答,就是直愣愣的盯着胖子看,胖子被看的发毛,没忍住,又给了他一下。这下他不盯着胖子看了,而是朝我伸手,给了我一样东西,正是一张存储卡。没有浪费时间,小哥压着他,我们往回走,等到车上,听听看,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

  出了门, 胖子在路边摊买了串糖葫芦,刚咬一口,那个外卖小哥突然动了手,与小哥打了起来, 我在一边看着,能与小哥招架这么久的,不是一般人,这种级别的斗殴已经不是我能参与的,胖子倒是跃跃欲试,时不时的扔个石头捣个乱,没想到那人一个箭步,直接给了胖子一手刀,不知不觉,那人在打斗中靠近了胖子,等到小哥接着胖子的功夫,人已经溜进旁边的林子不见了。

   还好东西还在,到了车上,把它插到了录音笔里,等了半天,一点声音都没有,才发现是张空卡,被骗了,“他奶奶的,就知道那孙子不是个好东西,下次再见……到,唉~我说小哥,你怎么也有一张卡?” 我一回头,看见小哥从兜里又拿出了一张存储卡,“刚才从他身上拿的。”胖子乐了,“还是小哥厉害,估计孙子发现了肠子都悔青了!”

  不顾胖子一边唠叨,我把卡重新换上,等了一会儿,这回有了声音,“大侄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 却邪/哑巴张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