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家古楼主

第十四年

#第六个人的礼物(三)#(连载)

#第六个人的礼物(三)#

不过30平方左右大小的车库,在那一瞬间,让我觉得它在无限扩大,且还有其他人的存在,眼前总是有一个模糊的身影。确定了没有其他新的发现之后,我拽着胖子打的回店铺,将两张纸条放在一起,思考这条所谓“三叔”留下的信息,胖子除了最开始的严肃后,又开始对着那个奔驰的钥匙发情。正巧这个时候出租屋的房东打来了电话,催我交下个月的房租,“喂,不是我说小伙子,你这个朋友的下个月房租可该交了啊,还有他买了10泡面的钱,也顺便一起给了。”“好,这就过去。”挂了电话,又连忙带着胖子去出租屋。小哥自从回来之后,就被我安置在了潘子曾经的出租屋里,房租都是我出的,前些日子小哥又进了山,看样子已经回来了,与其跟胖子在那里傻愣着,不如去问小哥,他这人总是能比我们想的多。

   等到了出租屋,房东堵在门口,跟街坊邻居聊天,小哥就坐在屋里,一动不动,直到看见我和胖子了,才起身。

“有消息了。”一如既往的简短,却让正要开口的胖子钉在了地上,过了好一会,“我艹,我说小哥你丫挺的活了这么久,什么时候练就了千里眼顺风耳啊,我和天真还什么都没说呢!”

  小哥瞥了一眼胖子,什么都没说,直接伸出了手,又是一张纸条,“房东说这是在我回来之前夹在门上的,是新的。”内容跟第二张纸条一样,不同的是字迹,一张是“三叔”写的,一张是别人写的,小哥看了一眼,“是他”。

   多年来形成的默契,没有合计,直接出发去了三叔给的地址,这回没在坐公交,而是打车,为此胖子还说我差别待遇,“小哥坐公交不习惯,丫就打车,胖爷我就得坐公交,差哪了!”,小哥听了头都没抬,还在看手里的纸条,我默不作声的往窗外看,心想,大概差在了2吨重的门。

   这次地方好找,怎么说我也是个杭州人,武林广场还是找的到,诺大的广场,很多大爷大妈在跳广场舞,凤凰传奇的舞曲充斥耳朵,放眼望去,路边停车位上一溜的奔驰GLS格外眨眼,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胖子,感觉他的肉都在跟着兴奋的颤抖,连话都没说,就跑过去了,对着车又摸又亲的,不过那把车钥匙就有了解释,正想着,胖子已经找到了那辆车,开过来了。

   “看见没,天真,胖爷的车,拉风不,上车,爷带你兜风去!”胖子已经乐的合不拢嘴了,扒了扒了头发,就要照镜子,抬手就把遮阳板扣下来了,突然就掉下来东西,是两张请柬和一个录音笔。如此一来,三张请柬对应三个人,对方是冲着我们三个人来的,对我们也比较熟悉,胖子爱财,就送了车钥匙引诱,而我,从快递收件人,再到有了三叔的字条和这次的录音笔,我的好奇心已经足够了,小哥不需要其他的,只要我和胖子在,他就已经入局了,这个晚会是非去不可的。一切,在后天的晚会上,都会有个答案,而剩下的时间,已经足够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却邪/哑巴张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