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家古楼主

第十四年

#第六个人的礼物(五)#(完结)

#第六个人的礼物(五)# (完结)

听到这熟悉的声音,是我们都没想到的,即使是小哥,这一刻也有些愣神虽然,从那张三叔的纸条开始,这件事就变得不同寻常,但是没想到意外会来的这么快!如果这就是那人想方设法想让我们听到的,也不合理了些,这些年的经验,敌人从来不做无意义的事。不待多想,录音笔里又断断续续的传来了声音。

“大侄子,吴邪,这个信息是留给你的,当你听到的时候,我已经出发了,有些问题,三叔还要继续寻找答案,铺子就留给你了,多听你二叔的话……”隔了很久,在我以为已经结束的时候,里面突然传来了咔嚓的一声,然后就真的没了,正是这一声,把陷入思考的我拽了回来,胖子也是一激灵,“靠,丫吓死胖爷了,这都是什么玩意,天真,搞了半天,最后就得到了这玩意?你三叔啥意思?”不要说胖子,我也在想,难道这就是最终目的,只是简单的给三叔传个话?那大可不必这么大费周章,后面的声音又是什么?事情没这么简单。

“小哥,你听出后面是什么声音了么?”我抬头看着小哥,他拿过我手里的录音笔,直接快进到了最后,又听见了咔嚓一声,反复播了几遍,“雷声,是闪电。”听小哥这么一说,胖子好忙抢过录音笔,贴着耳朵又放了一遍,“唉,别说,天真,还真是雷声”紧接着又对小哥说,“小哥,你这不仅有狗鼻子,耳朵也成精了!就这么咔嚓一声,你都能听出是闪电,厉害!”我没说话,心里想,确实,小哥就不是人。

  没有其他事,收拾好东西,我们就打道回府,折腾了几天,最后得到的就是一个简短的语音。不过要说收获,还是胖子多,平白得了一辆车,乐颠颠的当起了司机,一路上,嘴就没停过,大概他这辈子话最少的时候就是云彩刚离开的那段时间了,且不与他计较了。

   过了几天,在没有收到任何消息,就在我以为事情就是如此简单,那人就是替三叔传句话的时候,又有人来敲门,胖子正吃着王盟买回来的小龙虾,满嘴油光,一听敲门,手都不擦就出去了。

  趁他不在,我扒了一只龙虾,刚要扔嘴里,就看见胖子抱着东西回来了,“嘿,天真,又来快递了!”这会儿我也顾不上擦手了,拿过盒子一看,收件人吴邪,除了下斗,我也没有网购的习惯,谁发来的,显而易见。同样先用手机查了一下快递单号,物流一如既往的空白,不过揽收日期倒是前几天的,胖子手闲不住,等我收了手机,他已经把东西都拿出来了,一看没有好东西,就坐一边继续扒龙虾去了。

  我也没功夫管他,拿过桌子上的东西,是几本老式磁带,封面都没了,壳子上的划痕摆明了这几盒磁带都是二手的了,我这虽是古董店,但也没有老年迪斯科的录音机,只能去找大金牙看看了。

   胖子还在旁边吃着,我点了根烟,刚抽了一口,就不停咳嗽,肺子就跟针扎一样,身子真是大不如前了,外面看似一如既往的热闹,却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却邪/哑巴张

  



评论

热度(3)